首页  >   公司概况  >  领导关怀  >   回良玉副总理视察中国气象频道演播室

回良玉副总理视察中国气象频道演播室

发布时间:2006-07-24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在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主持召开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06年第二次紧急办公会议。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国主要气象灾害及对5号台风“格美”的监测预报情况。

随后,回良玉副总理等一行来到中国气象局华风影视信息集团,走进大厅,回良玉副总理的眼前一亮,“比起三年前我来这里时的变化很大,你们的工作可是责任重大,非常光荣”。

在中国气象频道主演播台,回良玉副总理与水利部部长、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汪恕诚成了特约主持人。回良玉副总理现场连线福建省气象台天气会商室,了解台风“格美”的有关情况。回良玉副总理激动地说:“今天我怀着高兴的心情、亲近的感情、感谢的心理来到演播室,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前不久侵扰了我国南方六省(区),气象部门的同志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是你们对天气的科学监测、及时的预报、及时的预警,大大减轻了灾害的损失,为各级防汛指挥部门、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了很好的依据。现在,台风‘格美’马上又要移近我国大陆,我真挚地希望气象部门的同志们发扬连续作战、科学严谨的精神,要监测好、预报好、预警好,继续为各级领导当好高参。我也借此机会代表国务院、代表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家防总向全国气象工作者表示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回良玉副总理挥笔题词:“发布准确气象信息,为防灾减灾服务。”

坐在中国气象频道主演播台,汪恕诚部长十分感慨,“防汛指挥工作随时随地都离不开气象预报,我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看云图,看降雨量,看天气趋势,所有的防汛抗旱工作都离不开气象部门的工作,谢谢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