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华风集团《熊猫故事》获得第一届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最佳技术奖

华风集团《熊猫故事》获得第一届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最佳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5-01-26

华风集团《熊猫故事》获得第一届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最佳技术奖

日前,首届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推介表彰活动颁布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华风集团与中国科影集团合作的《熊猫故事》获得第一届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最佳技术奖。

影片讲述大熊猫经历800万年竞争考研,见证了中华大地气候与环境的沧桑巨变,亲历禄丰古猿、步氏巨猿、蓝田人到现代人的兴衰演替。影片以科学家近百年的研究成果为基础,结合先进的电脑动画技术、大比例尺模型与特级摄影为手段,以大熊猫的演化历程为主线,用身临其境的动人影像,首次向世人揭示中华大地气候环境巨变、物种演化更迭的瑰丽史诗。

本届天马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承办,组委会主席由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担任,组委会副主席由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孙立军等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