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与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与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1-07

   

    11月2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金融气象商业服务发展。中国经济信息社副董事长、总裁徐玉长、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总经理石曙卫等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华风集团副总经理陈钻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在签约仪式前,合作双方领导进行了会见。徐玉长总裁表示,气象指数市场需求很大,协议签订后,双方要抓紧落实,尽快推出气象指数产品,争取早日打出影响力,树立起品牌,通过中经社传播渠道,一方面为经济建设服好务,一方面利用指数产生效益。

    石曙卫总经理说,气象服务的涉及面很宽,华风集团在业内有很强的实力,在新媒体、交通、能源、电力、海洋、金融、保险、旅游、科普、大数据等多领域提供服务,气象服务需要与行业大数据进行融合挖掘,研发切合市场需求的服务产品,而中经社在这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和渠道优势,这次通过协议推动双方合作,有助于相关产品推向商业化。

 
 

    按照协议,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华风集团将发挥各自资源和平台优势,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创新,以发展金融气象服务为目标,共同构建中国金融气象服务的数据、研发、指数产品、推广系统,助力气象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合作双方将深入研究气象对经济的影响,分析气象服务对金融、农林牧渔业、能源、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的影响与贡献,不断丰富和完善气象指数产品的研发、应用与发布体系,服务国家金融信息安全战略。双方将开展全面的产品研发合作,建立完善指数产品体系,推进气象数据指数化综合开发以及与金融领域的深度融合。

    两家机构还将围绕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要求,“探索天气指数保险等新兴产品和服务”,促进我国创新型保险产品的完善以及气象数据的综合开发应用,推进服务于保险业的天气指数框架体系建立,并建立气象数据领域长效合作机制,探索研究天气指数相关金融衍生产品,促进气象数据在金融领域的综合开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