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天禾翔云首次合作央视十套 版权运营又添一彩

天禾翔云首次合作央视十套 版权运营又添一彩

发布时间:2017-02-21

2016年12月12日,由天禾翔云负责版权运营推广的生活类栏目《二十四节气》在广州国际记录片节上大放异彩。公司在集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精准的市场定位、版权再次开发、“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的热点等因素,成功与央视联合出品《节气——时间里的中国智慧》。该片于2017年2月18日至25日22:01在央视CCTV10《探索·发现》栏目正式播出。

 

突破重围整装待发

  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了。负责版权推广业务负责人说道。在展会开始之前,公司对各个专题的片源进行了筛选——以普通观众的身份观看栏目,甄别有无推荐给普通观众的潜质与条件。《二十四节气》栏目通过节气的变化把“天时、地利、人和、习俗、美食”等方面糅合在一起,反映普通老百姓生活,跟传统文化连接的同时包含了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的热点。经过仔细研究,最终选定了《二十四节气》作为主要版权推广栏目。

 

 

   在展会开始前的一个星期,《二十四节气》的宣传册就已被印制完成,关于栏目的精彩片段也被制作完成并刻录成片寄往广州。

 

广州节央视合作初洽谈

    在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上,广受赞誉的《二十四节气》受到央视科教频道、纪录片频道节目总监关注,公司就就合作事宜在展会进行初步洽谈沟通。

 

 

版权渠道推广央视落地

2016年底至2017年初,公司一直与《探索·发现》栏目进行版权播映权的协商与磨合,由于我方版权在时长、内容等方面都与播出方需求有一定差距,我方主动与对方联系、见面、跟进,反复磋商后最终确定了节目的内容与时长并同时保留了集团为第一制作人。公司积极配合对方的需求,使得此次栏目落地进展的十分顺利。

 

感谢给予支持的各位同仁

《节气——时间里的中国智慧》节目的播出不但获得了经济效益而且大力提升了华风集团与中国气象频道对外品牌形象。该节目版权经营能够顺利进行离不开华风集团、经营管理部、气象频道、数据应用室等部门的配合支持,各个单位为公司版权业务的拓展创造了机会与产品支撑,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未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集团媒体资源深度开发利用,不断开辟新销售渠道、不断摸索版权新的运营模式,版权经营的道路将会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