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华风“天算”气象指数保险基础平台1.0正式发布

华风“天算”气象指数保险基础平台1.0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7-03-07

 

32日,由华风天际独立开发的华风天算1.0气象指数保险基础平台产品正式发布。保险公司、保险研究院的企业代表、相关专家一百余人出席了会议。会上,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海胜、华风集团总经理石曙卫先后做了重要讲话,天际公司经理宋燕京进行了产品介绍。

 

 

华风天算气象保险指数基础平台是天际公司自主开发的保险应用产品,该产品是第一款正式推出的基于气象大数据和精算模型的云端应用的平台产品,是开发农业气象保险产品的基础工具。 

 

 

华风天算气象保险指数基础平台产品将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主要因为它运用历史天气数据、预报天气数据、预警数据与作物生长数据、灾损数据、气候专家建议等相融合,真正实现为农业金融及保险行业提供农业风险管控服务,积极搭建气象行业与保险行业的交流平台,促进相关领域学术交流、信息沟通和成果共享。产品发布结束后,将正式进入产品发售阶段。

 

 

作为专业气象为农服务的公司,天际公司勤于市场耕耘与产品研发,还开展了为农业气象相关领域提供精细化和定制化服务,为各行业和领域的气象数据应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等业务,将为农服务做实做深。

未来,天际公司将在中心和集团大力支持下,与各保险公司、农业主体和相关机构紧密合作,让我国气象指数保险事业走跨入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