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天禾翔云携手云集将来开启纪录片大时代

天禾翔云携手云集将来开启纪录片大时代

发布时间:2017-06-19

    2017年6月12日,恰逢上海电视节开幕之日。中国纪录片联合签约和发布仪式如期举行。会上,华风集团总经理石曙卫和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建军共同签署了双方纪录片运营制作战略合作协议。

    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CCTV9记录频道总监梁红、江苏卫视总监、东方卫视总监、深圳卫视总监、安徽卫视总监、阿里巴巴大优酷事业群高级副总裁王平、爱奇艺副总裁陈潇以及美国探索频道、FOX、国家地理、BBC、A+ENetworks高管也出席了本次签约和发布仪式。

    未来在各大卫视的黄金时段及大型视频网络平台将会相应推出《本草传》、《水果传》、《中国美》、《越野千里》、《火星计划》、《中国企业家》等多部大型纪录片,这意味着纪录片迎来全媒体时代下的商业化市场运作。

    华风集团与上海广播电视台此次签署纪录片运营制作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今后华风集团•天禾翔云与上海文广集团•云集将来将携手共同打造纪录片全产业化运营合作。

 

 

    石总在签约仪式后发言,他表示:“华风集团近十年来致力于气象科普知识的宣传,拍摄了数十部大型纪录片。其中《变暖的地球》,《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曾获得过金鸡奖的最佳科教片奖。随着纪录片产业的升级,单纯投资拍摄已不能满足集团对版权运营需求。上海文广集团旗下云集将来结合电视台本身的资源,更多向市场寻求空间,借助市场的机制打通纪录片产业链。这种运作模式也是华风集团需要的。双方的深度合作一定能够把我们自然科学类纪录片产业带领到新的高度。

 

 

    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建军在签约仪式中也讲到“云集将来传媒是SMG旗下专注精品纪录片制作和运营的公司,其代表作《本草中国》、《跟着贝尔去冒险》、《越野千里》、《海上丝绸之路》在各大媒体平台播出都收到广泛的好评。SMG云集将来作为制作精品纪录片团队的代表之一,已使得纪录片这个非盈利的影视类产品在市场端和产业端取得了重大突破,令人瞩目。希望今后华风集团与SMG云集将来携手制作精良、口碑甚好、社会效应与经济效应双丰收的纪录片。这也标志着合作伙伴的队伍越来越壮大,领域越来越宽广”。

 
 

    在纪录片商业模式的研究和探索上,云集一直秉承纪录片不应该商业化,但应该兑现商业价值的运作。天禾翔云和云集将来有着共同的想法和目标,也有着各自的优势和专长。未来天禾翔云与云集将来将联手启动拍摄涵盖气象、天文、地理、民俗、农学等相关题材并蕴含气象文化的精品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