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华风集团召开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专项学习会

华风集团召开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专项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3-13

311日,华风气象传媒集团组织召开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专项学习会,结合习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重要指示和对刘雅鸣局长的政协提案进行传达和学习落实。会议由陈钻副总经理主持,集团领导、集团管理部门、业务部门全体以及子公司主管以上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业务管理部带领大家学习了刘局长关于“加强全媒体时代自然灾害信息传播体系建设”两会提案的具体内容,结合习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重要指示进行深度解读。天译公司分享了当下各级融媒体平台情况,并重点分析了集团目前媒体发展现状,提出了发挥集团全媒体传播体系核心作用,建设自然灾害信息传播全媒体矩阵的思路。影视公司介绍了在打造自然灾害气象信息全媒体传播内容矩阵方面的具体做法,提出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效益的举措。

相关业务骨干积极发言参与探讨和交流,就如何落实刘局长两会提案,推动集团全媒体融合发展献计献策。陈钻副总经理表示,媒体市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华风集团作为气象信息传播阵地,要全面梳理现有资源,围绕信息一体化要求,结合行业领先技术,建设具有独特价值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李海胜副总经理在发言中指出,一是全媒体时代的气象传播要充分打通资源,及时掌握信息,做好信息的第一时间发布和宣传科普服务,二是要用好新的技术,结合移动优先的策略,探索人工智能在气象服务方面的应用,三是要做出有独特价值的内容,要将各项业务落地生根,充分激发活力,共同打造气象媒体华风担当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