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中国天气网全媒体发声 及时做好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应急服务

中国天气网全媒体发声 及时做好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应急服务

发布时间:2019-04-02
    4月1日18时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今年首个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中国天气网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全媒体发声,及时开展综合防灾科普服务。

    集结全媒体力量 发出广泛和权威的声音
    21点45分,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迅速推出《今年首个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为何林火如此多发?》,全面分析近期天气特点,揭示林火多发原因,并向公众发出文明祭扫,安全第一的提示。

    与此同时,中国天气网早在1日下午就上线的专题页面实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抢险救灾工作的最新动态和天气服务信息,并以图解的方式,推出《森里火灾监控与防范》、《森林火灾逃生》等科普防御指示。截至4月2日9时,该专题阅读量达到6000余次。此外,中国天气网微博持续推送预警信息和火灾救援等最新信息。
 
 

   
    中国天气频道也在1日下午同步开启森林防火特殊编排体系,打通全天节目,服务时长达到全天近50分钟,不间断做好森林防火专项服务。

    力推短视频和网络直播 强化综合防灾科普服务
    中国天气网在实时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和资讯服务的基础上,面向全媒体渠道推出了6条短视频,利用动画演绎、演播室访谈等不同表现形式,发挥专家资源优势,权威解读防火天气形势,并进一步强化防灾科普服务,提升公众的防灾能力。在此基础上,中国天气网还将于4月4日14:00-16:00推出2小时的网络直播“森林防火至重 安全意识牢记”。
    森火无情,但可以防于未燃!中国天气网将持续做好森林火灾气象预警和保障应急服务,并不断致力于综合防灾科普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