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中国天气与百度地图联合推出赏花地图产品

中国天气与百度地图联合推出赏花地图产品

发布时间:2019-04-29

  2019年4月28日,中国天气与百度地图联合推出首个全国花期预报服务产品,并举办了“五一旅游赏花地图”产品上线发布会。

  中国天气网副总裁柳晶、张硕,百度地图内容生态总经理葛行飞、场景化业务总经理韩秀锋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图1:发布会现场双方领导合影

 

  “五一旅游赏花地图”产品将百度的地图能力与中国天气网的花期预测能力进行深度融合。基于中国天气网权威的景点花型、花期、简介信息数据和优质、强时效的信息服务,构建基于电子地图的赏花出行引导网络,方便快捷地满足用户多场景出行需求。该产品数据覆盖国内外近千个赏花点,给用户赏花出游目的地多种选择,为用户五一期间赏花出游提供权威、丰富、即时的信息服务和出游服务,打造地图赋能下的赏花出行综合服务体系。

  会上,中国天气网副总裁张硕致辞表示,“中国天气品牌一直以来秉承‘天人合一,共享美好’的服务理念,助力国家发展战略,满足社会用户需求。中国天气网与百度地图在前两年良好深入合作的基础上,此次合作升级,推出的赏花地图产品不仅包含气象特色物候观测数据,而且通过地图服务能够带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双方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全域旅游,给用户带来智能化贴心旅游服务。”

 

图2:中国天气网副总裁张硕致辞

 

  百度地图场景化业务总经理韩秀锋发表致辞,对于4月28日零点全新发布的“五一赏花地图”,他表示:“这是行业首个覆盖全国近千个景点的权威花期预报,是中国天气网物候、时令预测覆盖全国的首次尝试,是百度地图与中国天气网合作升级的智能、权威、精准、覆盖全域推荐赏花目的地的成功实践”,基于这一结合可搭载的百度地图AI赋能下的智能导游能力,他说道:“即将开幕的世园会是百度智能旅游的示范案例,集合3D底图、AI导游、AI识花、全景虚拟游等,为用户开创‘一键智能游’完美体验。”

  

图3:百度地图场景化业务总经理韩秀锋发言

 

  中国天气网产品总监王璐详细介绍了“五一旅游赏花地图”产品的4大亮点:

 

图4:中国天气网产品总监王璐介绍产品

 

  1.热门旅游地和赏花榜单推荐:百度地图五一赏花地图共选取国内外11个热门旅游目的地,包括北京、黄山、上海、云南、成都、青海、新疆7个国内热门旅游地和荷兰、意大利、日本、新西兰4个国外热门旅游地,同时为用户提供相应地区出行攻略等优质内容引导,为用户提供全面热点城市旅游信息服务。

 

图5:产品截图

 

  2.赏花榜单:基于大数据挖掘城市热门赏花地,分别为用户推荐区域维度和城市维度赏花榜单,为用户提供行前引导和出行信息参考。区域榜单为用户提供出境游、长途游的目的地推荐,城市榜单为用户提供周边游、短途游的目的地推荐。

 

  图6:产品截图

 

  3.全景赏花:结合百度地图特有的全景刻画世界能力,为用户提供优质赏花全景和精品全景数据,让用户能够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目的地实况信息,同时也满足用户异地观赏来自各个地方的赏花风光,身临其境看世界。

 

  图7:产品截图

 

  4.个性化地图展示:百度地图首页底图使用花形icon为用户标明热门赏花地,用户在打开地图时就能查看到当前时令下最佳赏花地点在地图上“遍地开花”,以强指示性帮助用户迅速获取目的地花期预报等信息。

 

图8:产品截图

  会后,双方将进一步在花期预报数据、赏花地信息数据等诸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预计五一上线后,赏花地图产品将不断优化,并在百度地图多个入口和位置突出展现,常驻“旅游图层”。未来,该产品将为用户提供以赏花出行为核心的出境游、长途游、短途游、城市周边游等多维度的出行全域信息引导服务,为用户提供全方位贴心便捷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