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2019“向灾害SAY NO”暨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启动

2019“向灾害SAY NO”暨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5月12日,2019“向灾害SAYNO”暨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华风集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主办,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中国天气网承办,旨在发挥防灾减灾公益服务社会职能,合力在减灾扶贫预警发布相关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提升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

 

 

 

    中国扶贫基金会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江绍高、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马明、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孙健、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陈钻,以及来自应急管理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气象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减灾形象大使蔡徐坤,天津市河西区上海道小学的师生,中国气象报社等20多家媒体参加该活动。

 

 

    今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向灾害SAYNO”--5.12全国减防灾社区公益活动已进入第六年,共在全国28个省的31个城市开展569场减灾体验活动,直接参与活动人数达45.09万人,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累计传播量达3000余万;自2017年起开始举办的“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也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比赛和生动有趣的科普实践活动,以个人带动家庭的辐射传播态势,向社会传递了正确的安全知识,提升了少年儿童自我保护能力。

 

 

 

    随着“向灾害SAYNO”暨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活动的启动,该活动的发起单位将继续发挥各自在防灾减灾工作及科普传播工作方面的作用,推动“一带一路”气象防灾减灾及脱贫攻坚工作与减灾教育工作的紧密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