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共建共享共赢 华风集团倡议成立中国天气媒体产业联盟

共建共享共赢 华风集团倡议成立中国天气媒体产业联盟

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14日-15日,第二十一届全国气象影视与传媒学术交流会在哈尔滨召开。在此次会议上,华风集团向全国各省区市气象局发起联合成立“中国天气媒体产业联盟”的倡议,并得到各省区市代表的积极响应。
    近年来,随着新媒体的发展,传统的气象影视业务受到越来越明显的挑战,国家级和大多数省区市的气象影视业务都遭遇了收视下降和经营下滑的双重危机。在研讨会上,华风集团下属气象影视公司总经理张明介绍了国家级气象影视业务资源现状,并代表华风集团发出成立“中国天气媒体产业联盟”的倡议,动员国家、省、市、县气象传媒制作力量,科学分析全媒体时代气象影视行业的现状,评估各自核心竞争力,聚焦气象传媒产业市场需求,实现联盟成员之间品牌共享、资源共享、技术共享和利益共享。与会各省区市代表介绍了本地气象传媒服务的现状和思考,对于成立联盟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并对联盟的成立和发展献言献策。
    华风集团总经理李海胜在总结发言中对于成立“中国天气媒体产业联盟”提出几点延伸解读。一是联盟成立的宗旨是承载防灾减灾责任,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服务百姓民生,这是联盟不能丧失的最根本的基础;二是联盟一定要贯彻品牌战略,国省市县形成合力,走品牌化发展道路;三是在坚守气象影视阵地的同时,联盟将顺应时代潮流,全面转向新媒体资源的利用和放大;四是提升服务内涵是气象影视服务及全媒体服务发展的必由之路;五是走融合发展的道路。联盟成员遵从统一的技术体系和标准规范,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国省市县资源和利益的共享共赢。李海胜同时表示,华风集团愿意释放所有的资源,和各省区市共同务实推动“中国天气媒体产业联盟”的建立和发展,盘活存量,开拓增量,共同提升气象传媒服务能力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