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抖音-短视频“人工引雷试验”再冲播放高峰

抖音-短视频“人工引雷试验”再冲播放高峰

发布时间:2019-06-17

 

    继五月“我的名字不叫杨树毛子”引爆全网后,6月12日,中国天气网推出的短视频“人工引雷试验”再次创下短视频播放量的新纪录。抖音、微博、百家号等媒体两日播放量超4000万,并被新华社作为特色新闻约稿采用转发。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中国天气抖音平台,单平台点击量超3800万,两日点赞量129.5万,评论量7万,两日吸粉量超12万。

 

 

    紧靠热点,探索天气现场新闻新形式

 

    “人工引雷试验”在大量搜集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雷电野外试验组的近期研究成果和素材,第一时间推出人工引雷试验的一手视频,投放抖音后迅速引起网友的热议,燃起了网友的科技兴趣和大国热情。该视频在时效性和画面冲击力均抓住了重点,社会反馈良好。

 

    自中国天气网媒体事业部视频组成立后先后尝试《网眼看世界》实景天气、《天天快报》、《花样报天气》等多种内容、形式的尝试,打造中国天气的核心资讯和独家新闻,传播社会担当和品牌价值。其中《网眼看世界》1月就有爆出34万阅读量的视频产品,新闻资讯“玛依塔斯除雪大咖”点击量达43万再创新高。此次人工引雷视频在多次摸索的基础上,再创新高,受到数千万网友的肯定。今后,希望能够继续紧抓热点和独家的硬核,扩大“中国天气”品牌影响力,并探索运营之道,在传播社会影响的同时,尝试经济利益的再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