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华风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华风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华风集团于617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张守保同志主持,集团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业务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马春莉同志介绍《华风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深刻解读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任务目标和总要求,指出要把理论武装作为此次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要结合集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先进典型,查摆不足、检视问题、扎实整改。集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集团和各党支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活动。

 

李海胜同志领学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8个知识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重点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张守保同志指出华风集团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解决思想不够解放、改革创新不到位等实质性问题,要学懂、弄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大、做优、做强华风集团;不仅要在集团内部,还要走出去,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善于抓住华风集团现在的主要矛盾,解决主要问题;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等文献,掌握方法论、世界观和解决问题的钥匙。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李海胜同志、马春莉同志、陈钻同志分别结合个人的工作学习情况畅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体会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