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中国天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粉丝突破100万

中国天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粉丝突破100万

发布时间:2019-07-29

    101万!中国天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粉丝于近期突破百万大关。今年以来,中国天气网新媒体团队在重大天气过程中成绩硕果累累,半年增粉、平均阅读量屡创新高,影响力不断提升,吸引千万级粉丝大号新华社、人民网主动寻求转载合作。

     今年在重大天气过程中,中国天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声,传递权威信息。通过持续推送优质内容,上半年增粉较去年同比增加25%,创建号以来同期最高纪录,日均图文阅读量同比增加21%。

     面对暴雨、台风等高影响天气过程,及时推送针对性强、专业独家的分析,深受粉丝关注,其中《注意!大暴雨又上线!明天是最厉害一天!》单篇阅读量超14万。面对突发重大天气事件,也快速反应,如7月3日在各大媒体报道辽宁开原龙卷风后,在短短半小时内就组织稿件推出龙卷风最全科普,第一时间被坐拥千万级粉丝的人民网引用,阅读量迅速突破10W+。

     为提升阅读趣味性,还紧抓热点策划了多个极具网络化的推文策划,深受网友好评。

     凭借持续良好的运营,今年年初,中国天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在由《人民日报》舆情数据中心发布的2018年气象系统微信排行榜中,夺得第一名,双微榜第一名。此前,在中国互联网基金会主办的全国首届“两微一端”百佳评选中,中国天气网还从数百万个账号中脱颖而出,荣获“微信创新力十佳账号”。

     今后,中国天气新媒体团队还将继续努力,迎接媒体新时代发展的挑战,打造更多精品内容,推动内容业务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