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中国天气网两大趣味预警创10亿阅读量 引发病毒式传播

中国天气网两大趣味预警创10亿阅读量 引发病毒式传播

发布时间:2019-07-30

    针对近期我国遭遇的今年以来最猛高温过程,中国天气网首发“空调开机预警地图”和“热哭预警地图”,一经推出引发病毒式传播,不仅获网友好评,还登上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微信、新华网等国家级媒体平台,被百余家媒体转发,登上新浪微博、百度等热搜榜,引爆网络,话题阅读量达9.7亿。

    7月下旬,我国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都昼蒸夜煮,火力十足。中国天气网利用气温、湿度等基础气象数据,结合网友日常关注的“十二时辰”、“热蒸发了”等热点和槽点,将网络热词改造为郎朗上口的预警等级。两个预警一经推出,就引发“病毒式传播”,在微博、微信、网站、电视台等各个媒体平台上都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均被百余家媒体转载。其中“空调预警”被央视多档节目带logo播出全国空调开机预警地图,并口播中国天气网消息,品牌曝光达1分多钟,登上新浪微博及百度热搜,“空调开机预警”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超2.5亿,讨论人数超2.7万;被5家客户端Push,文章阅读量超250万。

    “热哭预警地图”被8家客户端push,文章阅读量超840万,中国天气网原创微博话题#全国热哭预警地图#登上微博热搜,单条微博转评赞超2万。同时,人民日报等各大媒体以热哭预警地图为基础建立四个热门话题。据统计,“热哭预警地图”相关话题总阅读量7.2亿。此外,还登上百度热搜榜第一位,全国热哭预警地图被百度百科收录为词条。

    两大预警不仅获得媒体的广泛传播,也获得了网友的好评和调侃,“急需空调续命......”、“这才是空调的正确打开方式”、“八亿多熟人,到处都有熟人”、“...已蒸发”。网友表示这样的预警“简单粗暴”,更接地气儿,更贴心。

    近几年,中国天气网一直在探索天气预报预警的网络化传播方式,以更通俗、有趣、更易被网友接受的形式传播天气预报信息,今后,中国天气网将继续开发更多和公众日常生活、网络热点密切相关的预报预警指数,扩大中国天气网在行业和社会中的品牌影响力。

欢迎点击:《全国空调开机预警来了!16省市区急需空调续命》
http://www.weather.com.cn/zt/2019/07/3220222.shtml


《热到发紫!全国热哭预警地图出炉8亿人齐“蒸桑拿”》
http://www.weather.com.cn/zt/2019/07/3220218.shtml

(撰稿:刘珺,审核:张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