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中国天气全站单日浏览量破亿 是里程碑更是起点

中国天气全站单日浏览量破亿 是里程碑更是起点

发布时间:2019-08-12

 

 

    2019年8月9日22时08分,中国天气全站单日浏览量首次突破1亿大关!这得益于中国气象局的指导和全国各级气象部门的支持,以及华风集团“中国天气”的品牌赋能和扎实推进全媒体改革的坚定决心。

 

    特别是在此次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应急服务中,中国天气网板块通过PC端、移动端和电视端等各个渠道,聚合局内各业务单位和全国各地方省局优质产品和资源,主动发声,科学引导,率先上线台风直播专题,第一时间全网推送“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打造独家台风路径产品,生动展现卫星云图,并广泛联合人民网、新京报、光明网等媒体联合开展全媒体报道,同时与快手联合推出气象分析师vlog,注重科普宣传,不断提升公众的防台意识和自救能力,全面、立体地呈现了台风服务的方方面面,引发全社会关注,浏览量持续攀升。

 

 

    单日浏览量破亿的背后,是公众对于重大天气的紧密关注,以及对气象服务的迫切需求和高度认可,而这也正是中国天气网板块潜心服务的使命和价值所在!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的意识,趋利避害,服务于人民的生产生活,“中国天气”服务的初心始终如一!

 

    “1亿”既是里程碑,更是起点!中国天气网板块将以此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致力于公众服务分众化发展,聚焦智能推送和个性化定制服务,强化公众科普教育宣传;不断以技术为引领,打造“天气头条”APP融媒体平台客户端,搭建国-省-市-县四级全媒体服务矩阵;把握时代脉搏,潜心研发“中国天气融媒体平台”,全面保障“中国天气”全媒体业务面向5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向融媒体、智媒体转型升级发展,提升媒体的生产、运营、管理和评价效率,满足媒体融合发展和气象服务需求;同时继续推进天气管家APP研发,为智慧气象服务营造更多场景与空间;更要在公众防灾减灾科普宣传阵地持续发力,并进一步完善智慧气象服务云平台,打造气象服务生态圈;此外,中国天气网板块还将持续坚持“中国天气”品牌化集约发展理念,创造出更大的社会效益,奋力向着下个过亿的目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