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新版农业气象节目将亮相央视

新版农业气象节目将亮相央视

发布时间:2019-08-15

8月1日,全新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7 农业农村频道试验播出,并将于9月23日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正式开播,《农业气象》节目届时将同步亮相。

 

                 

 

《农业气象》节目自 2006 年起在央视开播,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权威农业气象信息电视发布平台。随着农业农村频道全新开播,农业气象》节目同步改版升级,首播节目由每天三档增至五档。在气象为农服务方面,该节目深耕内容,加强农业主产区的精细化气象预报、特色农产品的专业预报服务,加大对农民生产生活的指导力度,并在城市预报站点选取农业产区中小城市,全方位展示气象为农服务成果。

 

                   

 

 

宣传传统农业文化将成为《农业气象》节目的重点。气象与农业部门将联合打造“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展播”节目。在8 月5 日的首次展播中,特色梯田系统、特色作物种植系统、特色茶文化系统等 32 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纷纷亮相。该节目将选取遗产地所在的县级站点作为预报城市,将遗产地画面与天气预报相结合,采用全屏动态画面的方式进行展示,让观众在获取天气信息的同时领略各遗产地优美风光与文化积淀。

 

                    

 

                    

 

                    

 

                    

 

                    

 

未来,中国气象局气象影视中心将以《农业气象》节目为平台,在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兴农等方面强化气象服务传播,弘扬农业文化,展示气候生态之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撰稿:纪潇潇    审核:宋燕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