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中国天气网“最好节气”系列之“处暑”专题上线

中国天气网“最好节气”系列之“处暑”专题上线

发布时间:2019-08-26

    8月23日进入处暑节气,中国天气网特别策划“处暑”专题,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展示处暑时节天气气候特点、风物习俗、生活贴士等,弘扬传统节气文化,给公众提供贴心的天气服务提示。

                                                           

     

    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意味着即将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处暑后我国北方地区气温逐渐下降,昼夜温差明显加大;而在南方高温还会反扑,也就是民间常说的“秋老虎”。处暑专题继续沿用清新设计风格,结合移动端传播特点及秋老虎、秋台风等节气关注热点,精选内容,重点介绍天气特点及防御提醒、风俗风物、健康养生常识等。

 

 

 

    专题内容形式多样,通过手绘视频《处暑:一度暑出处暑时秋风送爽已觉迟》、分析师专访《全国处暑吃鸭流派地图来了教你淡定对抗秋老虎》、《全国“秋老虎”出没地图出炉!今年的秋老虎咬人吗?》以及组图、图文、动图等形式,立体表现处暑节气特点。其中处暑吃鸭地图被6家客户端推荐,“秋老虎”出没地图被百余家媒体转载,各媒体平台阅读量超101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76万。

                            

 

    此外,还特别策划直播节目《处暑节气:清热润燥鸭味美》,带着网友寻找和品尝南北风不同特色的鸭肉做法。(文:刘珺   审核:周笛)

 

    欢迎大家关注。处暑专题地址http://e.weather.com.cn/mtqzt/32295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