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中国天气”亮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中国天气”亮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09-25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于9月23日已经正式开幕。大型成就展名为“伟大历程辉煌成就”。走进这个展览长廊,就宛如走进了一条时光隧道。

  展览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主题是“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展览的全名是“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览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其中“屹立东方”对应1949年至1978年,“改革开放”对应1978年至2012年,“走向复兴”对应2012年至2019年。


  由华风集团围绕“中国天气”品牌核心服务能力制作的“不同时期的天气预报”视频和“我与新中国相伴查询我的生日天气”互动产品亮相此次大型展览,位于“屹立东方”展区,以1956年第一次向公众发布天气预报为切入点进行展示。


  

△1956年7月1日,《人民日报》第一次刊登天气预报

 

  其中,“不同时期的天气预报”视频展示了天气预报向公众发布的历程,着重介绍了不同年代气象服务的里程碑事件,凸显了“气象,让生命更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观看视频请复制链接打开 http://video.weather.com.cn/v/video/a/m/content_7867.shtml

 

  “我与新中国相伴查询我的生日天气”互动产品可查询个人出生天气,配以极具时代特色的图文音频,将个人成长融入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体现“祖国见证我成长,我与祖国长相伴”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