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中国天气网官方微博喜提百万粉丝

中国天气网官方微博喜提百万粉丝

发布时间:2019-10-30
    近两年,中国天气网官方微博圈粉无数,10月19日成功喜提百万粉丝,成为中国天气品牌旗下首个坐拥百万粉丝的官方微博账号。
 

 

    中国天气网官方微博2009年成立,致力于创新气象服务,坚持发布有趣、有料的原创内容。此前在中国科协、人民日报联合主办的有科普界奥斯卡之称的“典赞•2018科普中国”评选中荣获“年度十大科普自媒体”称号,这是自活动创办以来首个获此殊荣的气象类账号。此外连续2年蝉联“全国十大气象系统政务微博”称号,曾与@共青团中央、@中国消防等部委大V同时跻身全国十大中央机构微博。
 

 
    官微紧抓每轮重大天气过程,充分发挥“舆论领袖”作用,大幅提升粉丝认知度。目前,经官微运营的话题阅读总量近100亿,10余个原创天气类话题过亿,最高阅读量超17亿,原创话题曾霸屏微博平台各个热搜位置。打造现象级爆款的频次也大幅提升,由之前的每年1个,增加到现在每年6~7个。
 
 
    像是今年台风“利奇马”过程中,5个原创话题总阅读量超28亿,全部登上热搜,单周及单日增粉数纷纷打破建号以来最高纪录。新浪微热点(微舆情)中心发布的“利奇马”舆情报告中提到,中国天气网官微成为本次过程核心传播机构第四名。

    此外,官微也非常注重与网友互动,截至目前,联合海尔、康佳、坚果等20余家品牌商,策划线上互动活动69个,多个活动转发过万。
    近两年,官微集中整合优势资源,紧抓每轮重大天气过程,及时发声,打造了多个爆款,“意见领袖”作用日趋重要。今后,中国天气网微博团队还将继续努力,为受众推送更加“有料”、更多样化的气象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