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气象服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气象服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19日上午,“气象服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第二届气象服务创新大赛现场举行仪式,宣告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由华风集团倡议,南信大、成信大、华为、百度、腾讯、联想、搜狗、新奥特、风云科技、凤凰云祥和灵魂石共12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合作单位共同发起。

在成立仪式上,华为中国区政府业务部副总裁王鹤军代表联盟发起单位发言承诺,联盟将在中国气象局的指导下,本着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开拓气象服务产业市场,为国家和百姓生活创新更多气象服务产品供给。



当日下午在阳光书屋,集团副总陈钻、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新召集联盟发起单位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就联盟组织形式及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同意将联盟秘书处设立在华风创新研究院,负责联盟日常管理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认为要充分发挥联盟作用,从而推动各联盟单位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化,提升服务产业核心竞争力,共同开拓气象服务潜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