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全新改版的CCTV4中文国际频道《天气预报》正式亮相

全新改版的CCTV4中文国际频道《天气预报》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20-01-07

新年新气象,2020年1月1日4点57分,伴随着主播杨丹的温柔祝福,全新改版的CCTV4中文国际频道《天气预报》与国内、外观众见面了。   

  CCTV4《天气预报》自1994年5月1日开播以来,一直作为中国气象局面向亚洲、欧洲、北美提供气象服务的重要窗口,向海内外观众提供气象服务。2017年,中国气象局被正式认定为世界气象中心之后,加强国际气象服务业务,更是为CCTV4《天气预报》节目这档老牌节目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提升气象影视在国际天气方面的服务能力,强化节目独有的气质,是改版的主要目标。改版后的CCTV4《天气预报》,在节目内容和选题上,将会有两个努力的方向:一、全球视角,紧跟国际天气热点,体现国际气象服务的专业性;二、关注气象文化和气候变化,展现人文关怀和大国情怀。

  强化内在气质,“颜值”也要国际化。此次改版,实现节目片头、节目内容、城市预报的全新亮相。片头和主场景的设计采用了国际流行的低多变形、立体剪纸相结合的设计风格。

  为了满足国际选题的需求,包装模块加强了国际天气的展示方式设计,包括世界地图和地球。

  全球重点城市的展现方式有两种,分别是三维模型和二维插画风格,让人眼前一亮。

  过去的2019年,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改版年,为了配合各频道改版,同时更是为了节目不断提升品质,2019年影视中心多档节目紧锣密鼓地在进行改版筹备,除了CCTV4《天气预报》,接下来,CCTV2《天气预报》、CCTV  13《朝闻天下•天气预报》、《新闻联播天气预报》等重点节目将纷纷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纪元。

  2019年,记录了我们一起努力的样子。2020年,希望我们开好头,起好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