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中国天气网微博荣获“微博金牌主编称号”

中国天气网微博荣获“微博金牌主编称号”

发布时间:2020-01-07

    12月30日,由新浪微博主办,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的“微博十年•政务微博之夜”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举行,中国天气网微博喜获2019年度金牌政务主编称号,与@中国消防、@中国长安网、@国资小新 等重量级大V共同跻身此称号。这是继今年“典赞•2019科普中国”微信获得十大科普自媒体后,中国天气网新媒体团队再度获奖。

   今年的活动旨在着眼政务微博十年发展的经验、成就、创新,通过更具时代性和前瞻性的视角,探讨未来发展之路。当日揭晓了先锋、公开、力量、应变、服务、治理、矩阵、坚守、创新、求是10个主题多位优秀代表微博,以及2019年度优秀案例和金牌政务主编优秀代表微博。 

   中国天气网微博于2009年创立,走过十年征程,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运营风格,发布原创内容4万余条,积累了近113万粉丝,坚持在重大天气事件中引导舆论,制造科普话题,打造了多个转评、点赞超10万的“爆款”科普文章,原创话题“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 你家离雪花还有多远”等热点跻身微博热门话题榜,让“高冷”的气象科普变得“接地气”、有温度。
 
   其中,今年重大灾害预判传播爆点,成为微博平台台风“利奇马”报道舆论中心,第一时间全网推送“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和台风登陆稿件,积极运营#台风利奇马#等10个原创话题,5个登上微博热搜,总阅读量超26亿,原创话题#台风利奇马#为微博全网关于此次台风阅读量最高的话题,新浪微热点(微舆情)中心发布的“利奇马”舆情报告显示,@中国天气 为本次过程核心传播机构第四名。

   此前,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典赞•2018科普中国”评选中,中国天气网微博荣获“十大科普自媒体”,在《人民日报》、微博、新浪网联合主办的2018年政务V影响力峰会中,获“全国十大气象系统微博”称号,并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的“2018年气象系统双微排行榜”中夺冠。此番获奖,是对中国天气网微博的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认同度的又一次肯定。
 
   十年回首,中国天气网微博人在坚守与奋斗;十年探索,中国天气网微博人不懈开拓和初心不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今后,中国天气网还将继续努力,为受众推送更加有趣有“料”、多样化的气象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