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中国天气网荣获“2019微博之夜 年度影响力事件”

中国天气网荣获“2019微博之夜 年度影响力事件”

发布时间:2020-01-13
    1月11日晚,一年一度的微博年度盛典——2019微博之夜如约启幕,中国天气网官方微博“@中国天气”凭借在年度重大事件台风“利奇马”中的出色传播,荣获“微博年度影响力事件”奖,成为唯一入选的气象系统代表。

   “微博之夜”是新浪微博打造的年度最具影响力活动,活动当晚主办方邀请了年度事件当事人、商业巨擘、知名导演、娱乐圈明星等共计百余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大咖,共聚水立方,现场星辉熠熠,共同见证了微博年度影响力事件、热门影视剧作品、年度男神女神、微博King&Queen等荣誉的揭晓,由于关注度极高,相关话题占据周末微博热搜半边天。

中国天气网副总裁周笛(左二)上台领取奖杯

 
   当晚,#台风利奇马#、#百县千红新农人#、#带着国徽去审判#、#FPX夺冠#、#2019年女排世界杯#、#国庆阅兵#、#逆火英雄#、#父母抓阄决定谁陪女儿走下去#、#AI树洞救援团#等分别获得政务类、体育竞技类、家国情怀类、公益类年度影响力事件。

   其中,中国天气网官方微博“@中国天气”凭借在年度重大事件台风“利奇马”中的出色传播,喜提“微博年度影响力事件”奖,成为今年唯一获邀参加2019微博之夜的气象系统代表。在今年台风“利奇马”重大灾害事件中,中国天气微博权威发声,引导舆论,持续发布台风信息,运营的5个原创话题均登上热搜,话题阅读量近30亿,激发出巨大而温暖的正能量,极大体现了中国天气的品牌价值。


   2019年,中国天气网微博运营成绩喜人。此前在由新浪微博主办、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的“微博十年•政务微博之夜”活动中,中国天气网微博荣获2019年度金牌政务主编称号,与@中国消防、@中国长安网、@国资小新 等重量级大V共同跻身此称号。年初,中国天气网微博还在中国科协、人民日报主办的“典赞•2018科普中国”十大科普自媒体称号,以及人民日报、微博、新浪网联合主办的2019年政务V影响力峰会“2018年度影响力气象微博”荣誉,连续2年蝉联“全国十大气象系统政务微博”称号,并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的“2018年气象系统双微排行榜”中夺冠。
 
   此次再度获奖,是对中国天气网微博2019年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认同度的又一次肯定。今后,中国天气网微博团队还将继续努力,为受众推送更加“有料”、更多样化的气象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