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宋英杰入选中宣部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宋英杰入选中宣部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发布时间:2020-04-07

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央视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宋英杰入选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这是中国气象局高层次人才首次入选该人才工程。

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工程是中宣部等单位从2003年起开始组织实施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旨在遴选培养一批全面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贯中西、联系实际的理论家;一批坚持正确导向、深入反映生活、受到人民喜爱的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名主持人;一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社会责任感强、精通业务知识的出版家;一批紧跟时代步伐、热爱祖国和人民,艺术水平精湛的作家、艺术家。今年公布入选的318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分布在理论界、新闻界、出版界、文艺界、文化经营管理、国际传播等6个领域。

宋英杰是我国公众熟知的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1993年,他作为中国第一批气象预报主持人登上电视荧屏,20多年来,他不断优化节目内容,确保公众对天气预报“看得清、听得懂、记得住、用得着”,以专业的背景、知性的形象和自然诙谐的语言风格深受广大观众喜爱。除创立了风格化的电视节目主持外,他还长期潜心开展二十四节气、天气谚语等传统文化与现代气象科学的融合性研究,并进行系统性解读传播,展现了气象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国气象报记者  李一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