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中国天气助力巫山脆李预售 积极摸索扶贫助农新模式

中国天气助力巫山脆李预售 积极摸索扶贫助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6-22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秉持着带“新鲜”更要带“长远”的理念,中国天气联合重庆市巫山县委,通过直播带货,多渠道网络宣推等形式,积极宣推中国气候好产品“巫山脆李”,助力巫山群众复工复产、支持创新创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中国天气探索助农扶贫新模式

 

 

   6月10日-6月12日,中国天气作为活动承办方之一,在重庆巫山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直播带货“千人计划”村红培训,本次培训以“信息化助力扶贫•我是家乡卖货郎”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共培训、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挖掘和培养一批巫山本土具有号召力、感染力的“乡村网红”,助力巫山脆李等农副产品销售。

 

(中国天气特邀资深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导师授课中)

   为期3天的课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模式,导师们从直播电商发展趋势到直播平台介绍,从短视频策划到脚本打造,从前期筹备到后续引流,从优秀案例分析到直播实战操作,系统地传授了直播电商相关知识与技巧。
 
(学员直播实战训练)

 
   巫山脆李6.18预售启幕 中国天气远程连麦助力销售 
 


   6.18日巫山脆预售冯殊现场带货,6.30开园直播蓝一现场带货。然而受北京地区新冠疫情影响,原本中国天气主播巫山现场助力销售的计划被迫取消,中国天气快手工作组团队迅速改变策略,从“现场线下+线上”的助力销售模式,改为异地线上连麦,助力巫山脆李预售。同时,中国天气通过官方微博号、微信公众号、快手官方号等多渠道开展618活动预热。
 
 
 
   6月18日上午9:50,中国天气主播冯殊准时出现在中国天气快手官方号的直播间,向网友推荐中国气候好产品巫山脆李,并连麦中共巫山县委常委徐海波,共同推介脆李,持续一个半小时的直播活动吸引了84.9万人次的观看,同时在线人数峰值达到2.2万。
 

 

   同时,巫山县村红直播大赛也正在现场火热进行,10位村红主播都是先前巫山直播带货“千人计划”村红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在这场直播“初战场”中,他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为巫山脆李卖力吆喝。
 


   未来,中国天气还将组建电商MCN矩阵,致力助农扶贫,帮助政府、农户、养殖户、在快手平台直播带货,进一步实现“授人以渔”,摸索助农扶贫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