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风动态  >   中国天气官微喜提“全国十大气象微博第一”等三项荣誉

中国天气官微喜提“全国十大气象微博第一”等三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03-24

318日,“守正·鼎新—2021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河南郑州举行,中国天气官方微博喜提“全国十大气象微博第一”、“创新应用与传播优秀微博”、“金牌政务主编”三项荣誉,引发全网关注的日环食直播活动等还入选微博“我们的2020”,成为2020微博共同记忆。



中国天气官微喜提全国十大气象微博奖


创新应用与传播优秀微博奖


金牌政务主编奖

 

“守正·鼎新-2021政务V影响力峰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新浪微博、新浪主办,峰会中还揭晓了消防、法院、卫生等各领域内政务微博影响排行以及创新应用与传播优秀微博、金牌政务主编、政务公开优秀微博等多个奖项。


“守正·鼎新—2021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2020年,中国天气官方微博继续以提升影响力以及打造破圈事件营销为发力方向。除了紧跟每一个重要天气过程外,在大型互动活动上大胆创新玩法,针对日环食微博端阅读量超千万的爆款频出。3个原创话题均登微博热搜,总阅读量超10亿,其中#日环食直播#登顶热搜第一位,并占据热搜长达10小时。同时上线互动活动#日环食涂鸦大赛#,吸引超10万网友参与,各领域博主大开脑洞创意涂鸦,引发了触达全网的互动狂欢。


#日环食直播#登顶热搜第一位


日环食直播活动入选微博“我们的2020”,成为2020微博共同记忆


凭借出色运营,微博各项关键运营数据也是全面爆表,增粉数、总阅读量、互动总数均为历史最高,其中全年净增粉丝较去年同期增长128%。新增阅读量过千万话题39个,总阅读量超38亿。另外,全年原创内容或话题登微博热搜56次,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2021年,@中国天气 微博团队将继续坚守与奋斗,为受众推送更加有趣有“料”、多样化的气象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