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气象频道  >  精彩节目  >   《四季养生堂》

《四季养生堂》——

     随时把脉健康

 

 

 

 

 

节目介绍:

  季节变换,昼夜更替,人的身心如果不能及时适应,就容易失调。

  一年当中不同气候下,往往有些流行疾患,若不加留意,就会“中招”,乃至酿成大病。

  因此,保养身心要顺应时节,顺应自然。

  《四季养生堂》以一年24节气为主要线索,以气象(天气、气候、阴阳)为切入点。针对当前季节、节气中最容易出现的生理、心理疾患,指出最需要注意的饮食起居问题,消除误区,提供简单实用的养生保健、治病防病指导。

  节目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存之道,提供自然、健康、实用的养生之法。邀请临床经验丰富的名医、养生保健的专家主持,每期针对一个当前时节最热门的养生话题,提供简单有效的保健方法。短短5分钟,可能解决一个长期困扰您的问题。

  节目播出时间:周一~周五 每晚19:40首播,每期5分钟,每天四档不同内容的节目滚动播出。

 

节目看点:

1、节目依循四季变换,时令养生的特征非常明显。

2、丰富临床经验的中医、营养专家做“堂主”,传授亲身总结的宝贵经验,不盲从理论和流行观点。

3、每期节目针对一个主题,观众可结合自身情况按需要观看。

4、节目实用性强,贴近大众,通俗易懂。短短五分钟,解决的可能是长期困扰观众的问题。